English

婷婷的心愿
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周志鸿 郑建华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

“我要治好爸爸的病…”10岁的蒋婷是福建三明市列东小学四年级八班的学生。

婷婷的爸爸是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巡警大队民警。婷婷5岁那年,三明发生百年不遇的洪水,婷婷的爸爸上了一线,过度劳累引发了肾衰竭,从此一病不起。现在每星期要到医院血透一次。为了照顾爸爸,婷婷的妈妈辞去了工作,生活十分艰难。

婷婷爸生病后,三明市公安局和梅列公安分局的警察叔叔阿姨每年都向婷婷家捐款,婷婷的学费除学校减免一部分外,其余都由梅列刑警大队叔叔阿姨们承担。

婷婷学习很刻苦,年年都是三好学生。

家离学校有4公里,听说爸爸治病要花很多很多钱,婷婷从一年级起就坚持步行去上学,从不坐车。她把平时得到的零用钱一分、两分地存入她装月饼的铁盒里,她要攒钱给爸爸治病。现在各式各样的硬币和毛票满满一盒了,有两百多元呢。

六·一又要到了,婷婷多想爸爸的病好了,一家人去逛公园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